👇

【宫任】第436次死亡

*有梗源

*好友设定

*he!he!he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喂?应弦,听邱姐说你生病了?”任燚躺在医疗站的病床上,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了宫应弦。


他们刚出任务去救了一场小型火灾。所幸无人重伤死亡,冲在第一线的他也只是被曲扬波按进医疗室里检查有没有伤口。


电话另一边的宫应弦愣了愣,没想到邱言连发烧感冒这种小事都要给任燚通风报信:“我没事,只是小感冒。”


男人嘶哑的声音让消防员吓了一跳,他皱眉对着电话说:“宫应弦,你别想骗我!咱俩认识那么久我还不了解你吗?没事找事非要顶着病加什么班?你现在,回家。我四十分钟后把药送到你家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“不用,我家有药。”


“不行,我不放心。我必须看到你本人。”


电话挂断,任燚敷衍至极地快速完成了全身检查,拿起外套给曲扬波留下一句“有急事,请假半天”就奔向大门。




他打车到了最近的药店,迅速挑了点退烧感冒速效药,结完帐后匆匆向外走去。


花香弥漫到鼻间,任燚的动作突然停止,只犹豫了三秒便转身走进旁边的花店。


“先生您好,”店员甜甜的声音响起,“请问您需要什么样的花呢?”


任燚罕见的沉默了一下:“……我暗恋一位好友很久了,想……表白。我需要买什么样的花?”


店员小姑娘心里想着“果然帅哥都名草有主”,说:“这边推荐狗尾巴草和小雏菊,两种花都有暗恋的意思呢。”


宫应弦那家伙应该会很嫌弃狗尾巴草吧,任燚想。


“那请帮我包一束小雏菊,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应了一声后,店员塞给任燚一张空白贺卡和笔,挤眉弄眼道:“可以在卡片上写下您想说的话,说不定对方会被感动到哦。”


男人稍加思索,拔开笔盖 ,在空荡荡的白色中写下了一串字。


——


任燚捧着那束小雏菊坐在出租车上,开始有点后悔刚才自己是不是有点太冲动。


他与宫应弦相识五年,单方面暗恋四年,从未见过宫应弦与谁恋爱过或是喜欢过谁。更别说他是一个男人,连男女之爱都不屑一顾的宫少爷怎么会接受一个同性恋?


任燚叹了口气,但他实在是太爱宫应弦了。不甘心只做他的朋友,想和他如普通情侣般牵手,亲吻,拥抱,生活在一起。


任燚抬头自嘲地勾了勾嘴角。


不管结果如何,至少这样做才会有希望。




正在这时,出租车司机正在打架的眼皮突然睁大:“卧——”


砰!


行人的惊呼声,汽车的刹车声传进耳朵里,任燚后知后觉地才感觉到如排山倒海般的痛觉。血液糊住了他的眼睛,他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飞快的流失。


他做的最后一件事,是把手中的花用力往怀里抱,以免鲜红的鲜血弄脏了白色的小雏菊。


做完这件平日里微不足道的小事后,任燚便昏死过去。


——


天空暗沉沉的,一场大雨即将来临。


宫应弦不知道他怎么到的医院,再回过神来,就看到了铺了一层白布的尸体从手术室中被推出来。


“任燚……”


白大褂医生一脸悲痛地对他点点头:“节哀。”


仿佛全身血液都凝固了一般,宫应弦不可置信道:“不可能,你让我看看,你再让我看看他!”说着便伸出手掀开白布。


任燚英俊的脸被蒙上一层苍白,紧闭的眼和脸上的伤痕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生命力。


宫应弦脱力地坐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。


怎么会这样,怎么会这样,任燚不是要给他送药吗,他早上还在笑嘻嘻地问自己宫博士最近是不是失恋了加班那么狠,怎么一转眼的功夫,人就没了?


不知坐了多久,一个护士抱着什么东西朝他喊了一句:“你好,请问是任燚家属吗?”


见他终于回过神来,小护士叹了一口气,再次问道:“请问您是任燚家属吗?”


“……不,他没有家属。我是他最好的朋友。”


小护士凝重地说:“请节哀顺变。这是任队长在救护车上一直紧紧抱着的东西,算是临终遗物吧,给您拿着。既然他没有家属,那后事可能得麻烦您了。”


医院听说受害者是凤凰中队办过大案子的中队长任燚,立马安排了医院最好的主治医师进行抢救。可惜,伤势过于严重,还是没能救回来。


宫应弦怔怔地接过带有不少血迹的花,看着雏菊中央那红白色的卡片。


他沉默了五分钟。


就在护士想开口让他先去精神科看看心理状况时,宫应弦轻声说到:


“不,我不是他的朋友。我是任燚的爱人。”


——


过去这五年,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。

剩下的五十年,让我们成为爱人吧。


——


宫应弦睁开眼。

这是任燚走的第几天了?

哦,第三天。

任燚,你好自私。你都没听到我的回答,你就自顾自的走远了。


泪腺已经停止运转,宫应弦坐起身来,寻找着什么。


这三天以来,他不面对任何有关任燚的后事,把所有的事情都扔给盛伯去操办。


仿佛这样,任燚就还活着,还会在某一个时间给他打电话,怪罪他怎么又不好好吃饭。


怎么找不到?


啊,我记起来了。宫应弦想,他们早就把枪收走了。


他转身拿起一把美工刀,毫不犹豫地割开了手腕上的动脉。


现在是下午14:25分,任燚宣布死亡的时间。


好痛啊,任燚,你也是这么痛吗?


遇到你之前,支撑我的是仇恨。找到真相后,支撑我的是你。


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对一个人如此依赖,我甚至想逃避你,用工作来填满自己时不时对你的想念。


我错了。

我懂了。

我爱你。


你还能回来吗?


——


宫应弦再度睁开双眼。

我怎么没死?

他抬起手,却惊讶地发现上面没有一点伤痕。

无所谓,他想,那就再来一次。

任燚,我来陪你。


——


宫应弦第三次睁开眼。

不对,这不对劲。


他从床上起来,观察了一下周围。


一切正常。除了时间。


手机上大大的14:05分让宫应弦不得不相信,他回到了20分钟前。


难道每一次自.杀,都能回到从前?


他又拿出了那把美工刀熟练地挑开动脉。


——


果然,宫应弦来到了13:55分。


他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不停地割开、睁眼、割开、睁眼。痛觉神经已经被麻痹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期望。


——


第200次。宫应弦在床上睁开眼睛。

第300次。宫应弦在盛伯面前睁开眼睛。

第400次,宫应弦在医院睁开眼睛。

第432次,宫应弦在手术室门口睁开眼睛。


不,还不够,得回到任燚车祸前十分钟。


第436次,宫应弦在沙发上睁开眼睛。


此时他正在等待送药来的任燚,坐在沙发上办公。


宫应弦飞快的给任燚打了个电话:“任燚,你在哪里?别上车,我去找你。”


“啊?怎么了嘛应弦,我刚买完药呢。”


能再次听见任燚的声音,宫应弦觉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
“我有话想对你说。你把地址发给我,我马上到。”


任燚把地址发给了宫应弦,盯着手上的小雏菊,喉咙有点干涩。




“任燚!”


任燚刚想笑着回应,便被宫应弦拉进了怀里。


男人清冷的气息让心怀鬼胎的任燚不知所措,他忙拍着宫应弦的背:“怎么了应弦,不是让你在家等着吗,怎么来找我啦?”


宫应弦才看到任燚手里的花,他脸越来越热:“我,我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这是,送给我的吗?”宫应弦指了指那束小雏菊。


任燚苦笑了一下,打算破罐子破摔:“嗯,是。

“应弦,我不想再跟你做朋友了。我……我爱你。你看我们有可能,在一起吗?”


他闭了闭眼,等待审判。



审判没等到,任燚再次被拉进那个熟悉的怀抱,伴随着那句:“我也喜欢你,任燚。”





——end——

彩蛋是短小日常

评论(36)

热度(79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